跳到主要內容

【召會的恢復】
第四週
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中所描繪召會作為神的殿和神的城之恢復
(週一)



『恢復』一辭的意義,是再次得回失去的東西,或使事物回到正常的情形;意即在遭受破壞或失去了以後,再使事物復原或回到正常的情形。我們說到召會的恢復,意即召會原初有一種情形,後來卻失去或受了破壞,現今就有需要把召會帶到她原初的情形。因為經過了許多世紀的歷史,召會已經墮落了,她需要回復到照著神原初心意的光景。我們對於召會的異象,應當受到管治,不是照著現今的情形或傳統的作法,乃是照著聖經裏所啟示,神原初的心意和標準。
召會的恢復是由以色列人從被擄歸回所豫表的。(拉一3~11。)…以色列國全部的歷史,乃是召會一個完整、包羅萬有的豫表。以色列國開始於出埃及。…最後,以色列人過約但河,進入迦南美地。他們征服那地的人並得著那地後,就建造聖殿。…然而,…主要的是由於所羅門的失敗,聖殿就被毀壞了,以色列人也被帶到巴比倫作俘虜。(新約總論第七冊,四五九至四六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