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召會的恢復】
第一週
看見神對召會永遠的定旨並將那隱藏在神裏之奧祕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週一)



 保羅說到召會的啟示時,用了一些奧祕的發表。他說召會是一個奧祕,甚至是個隱藏的奧祕。這個奧祕隱藏在神家庭的安排裏。在已過的永遠裏,父神有一個家庭安排,而在這個家庭安排中隱藏著一個奧祕。
 現在我們要深入來看關於神永遠經綸的細節。這經綸就是永遠的計畫(plan),也是永遠的定旨(purpose)。在以弗所書裏,英文的『定旨』(purpose)一辭用了三次,兩次用作名詞,(一11,三11,中文繙作定旨,)一次用作動詞。(一9,中文繙作豫先定下。)神是滿有定旨的,祂有一個定旨。但『定旨』是甚麼意思?…定旨是堅決的定意要作某件事或得著某件東西。神永遠的經綸是出於神堅決的定意,神的定旨。在已過的永遠裏,神有這樣的定意,要得著某件東西。神決定要得著召會。神有確定和強烈的決心,要得著召會。(新約總論第七冊,三至四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