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
第十六週
祝福的神與神的祝福
(週三)



 新約福分的第一項是重生。(約三3,6,彼前一23。)重生乃是一次新的出生,不僅僅是一種復興或恢復。我們在新約裏所享受的第二項福分,乃是神聖的生命(約壹五11~12)和神聖的性情。(彼後一4。)我們必須讚美敬拜主,我們已經得著了神的生命和性情。內住的靈是另一項新約的福分。(羅八9,16。)作為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終極完成的那靈,活在我們裏面。(弗四6,林後十三5,羅八11。)變化,就是我們這人新陳代謝的改變,乃是新約的第四項福分。(林後三18。)我們這天然的人漸漸變化成為神聖的,不是藉著外面的改變,乃是藉著神聖生命而有之內裏、新陳代謝的改變。新約的另一項福分是我們人能與神調和,與祂聯合為一。林前六章十七節說,『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最終我們要像神,與神有同樣的形像,(約壹三2,)漸漸變化,榮上加榮,(林後三18,)而進入神的榮耀。(彼前五10。)(神新約的經綸,一二八至一二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