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
第十七週
神那極有特色之聖別建造的異象
(綱目)



 壹 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著一個建造,作祂自己與祂選民的調和;(結四十1~四八35,太十六18,彼前二5;)凡神在祂子民當中,並在地上列國當中所作的,都是為著祂的建造;這由啟示錄這卷書所證實;啟示錄與以西結書平行,總結於神終極的建造,就是新耶路撒冷(啟二一2~二二5)。
 貳 以西結看見第一個異象,就是主榮耀顯現的異象,是在他三十歲時,那是祭司開始盡功用的年紀;(一1;)他看見末一個異象,就是神聖別建造的異象,是在二十年後,(四十1,參一2,)在他五十歲時,那是祭司退休的年紀;(民四3;)這指明以西結要看見神建造的異象,需要在生命裏更成熟(參結一1註1)。
 參 要看見神聖別建造的異象,以西結從被擄之地,被帶到以色列地(豫表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神分給祂子民的分—申八7,西一12),在耶路撒冷城的高山(表徵基督的復活和升天);(結四十2;)這是正確的地位、正確的立場和正確的角度,使以西結能看見這樣的異象。
 肆 在建造的門口顯為銅的樣子的這人乃是基督;(3;)銅表徵受神審判的試驗;(民十六37~39,二一8~9;)基督經過神的審判,完全彀資格來量度(藉審判而據有)凡屬於神建造的事物。(亞二1與註。)
 伍 『那人對我說,人子阿,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聽,並要放在心上;因為我帶你到這裏來,目的是要使你看見;凡你所看見的,你都要告訴以色列家』。
 陸 殿四圍的牆是為著分別,將屬於神的和不該屬於神的分開。
 柒 門(指門洞)分為四段:外面的過道、(結四十6、)通道(院子—14)、裏面的過道(7)和門廊(8~9)。
 捌 內院門洞的細節(結四十28~37)與外院門洞的細節相同,指明我們進入內院時,就重複對基督的經歷;我們經歷的是同一位基督,但我們對祂有更多的經歷(腓三8~10)。
 玖 祭壇表徵十字架,殿表徵基督(約二19~21)與召會,基督的身體(林前三16,弗二21)。
 拾 聖屋位於北面和南面,是連接內院和外院的房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