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
第二週
神的主宰、人類歷史裏的神聖歷史、以及世界局勢與神為著開展祂恢復的行動(週二)

 
 在哀歌五章一至十八節,耶利米是按照他個人、屬人的感覺而寫,但在十九節,他的立場和角度從自己轉向耶和華。在此他指向神永遠的所是和祂永遠不變的行政。耶路撒冷被傾覆,聖殿被燒燬,神的百姓被遷徙,但耶和華這位宇宙之主仍舊施行祂的行政。
 神的慈愛和憐恤可能變動,但神的身位和祂的行政永不變動。在新耶路撒冷裏,神要在祂的身位和行政上完全得著揭示:祂的身位是永遠的王,祂的行政是祂那永遠、不能震動的國;(來十二28,啟二二3;)這二者乃是神在對付祂子民的事上不可搖動的根基。(聖經恢復本,哀五19註1。) 書信中的寶座是施恩的寶座,從這寶座我們受憐憫、得恩典。(來四16。)啟示錄中的寶座乃是審判的寶座,從這寶座世界受審判。至終,在執行了神一切的審判之後,神這寶座要成為永遠生命供應的寶座,從這寶座要流出生命的活水,帶著長在其中的生命樹,作神贖民在永世裏的供應。(啟四2註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