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十週
喫書卷─喫並消化神的話(週五)

 
 基督作為眾聖徒的分,也是信徒的靈食。林前十章三節說到以色列人出埃及,過紅海,在曠野『都喫了一樣的靈食』。這裏的靈食是指嗎哪,(出十六14~18,)豫表基督為著信徒的旅程,作我們每日生命的供應。(約六31~35。)我們信徒都該喫一樣的靈食,不該喫基督之外的任何東西。
 那作我們靈食的基督就是那對我們成為主觀的基督。祂是那經過過程的三一神,作包羅萬有的靈,主觀的住在我們的靈裏。所以祂能作我們每日的靈食。任何要作我們食物和生命供應的東西,都必須能彀進入我們裏面,然後被我們消化、吸收,成為我們組織的成分。基督之於我們,正是如此。當我們喫基督作我們的靈食,祂就進到我們裏面,與我們調和為一。(真理課程二級卷三,八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