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
第九週
虹—基督徒生活與召會生活之經歷的總結(週五)

 
 聖經裏的聖別一辭,我們不該按著天然的觀念來領會。…聖別既不是無罪,也不是完全。聖別的意思不僅是成聖,分別歸神,也是與一切凡俗的不同、有別。只有神在祂的性情上與一切不同,與一切有別。因此,只有祂是聖別的;聖別是祂的性情顯著的性質,是祂的一個屬性。
 神使我們成為聖別的作法,是將祂自己,那聖者,分賜到我們裏面,使我們全人被祂聖別的性情浸透並飽和。對我們神所揀選的人而言,成為聖別就是有分於祂的性情,(彼後一4,)並使我們全人被神自己所浸透。…這使我們全人聖別,像神自己在祂的性情上一樣。(新約總論第一冊,一○○至一○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