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回歸召會的正統】
第二週
在以弗所的召會(週一)

 
 論到〔啟示錄一章〕七個燈臺所豫表的七個召會,我們應當明白三件事:第一,這七個召會是當日實在的召會。第二,這七個召會代表召會的七層歷史。第三,這七個召會的光景在召會七層歷史中是同時都有的。 主〔在四節及十一節的〕原意是寄給當日實在存在的七個召會。雖然我們知道這七個召會是代表古今的召會,…然而我們切不要想基督的意思,乃是須等至這二千年過去,這七個召會的光景都變成為召會七個時期的歷史之後,祂纔會再來;這是催迫人去盹睡!反之,我們的主常對這些召會說,祂要再來,他們要儆醒…。(三2~3。)…所以,我們的主所說這七個召會的事,乃是當日實在的事。祂在當日就有再來的可能了!我們切不要以為主必不來,須等至某某豫言應驗之後,纔能再臨;…這是惡僕所持的態度。惡僕的話語乃是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太二四48。)(默想啟示錄,九四至九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