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十六週 香(週一)

 
 論到帳幕的啟示這一段,末了描述了兩件東西:膏油與香。…這油是基督細緻且包羅萬有的豫表,說到基督是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基督作為賜生命的靈,不僅從神來到我們這裏,祂也就是臨到我們的神。祂不僅從神而來,也與神同來,因為基督是作為神來的。最終,這臨到者經過了死與復活,成了包羅萬有賜生命的靈。在宇宙中有一個神聖的交通,以雙向進行。神在基督裏臨到我們是這神聖交通的第一個方向。隨著香,有神聖交通的另一個方向,就是基督從我們去到神那裏。所以,膏油乃是基督作為神,從神來到我們這裏,香則是基督從我們去到神那裏。要緊的是我們都要看見這個雙向的交通。(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二○三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