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復活基督的異象與經歷(二)藉著復活,大衛的後裔成了神的兒子(週六)

 
這復活的過程有四方面:聖別、變化、模成、以及得榮。…保羅在羅馬十二章二節說到變化;他說,我們不要模倣這世代,反要藉著心思的更新而變化。保羅在八章二十九節說到模成,在三十節說到得榮。我們將來的得榮乃是復活的終極步驟,就是把復活應用到身體上。
我們裡面都能感覺到,今天我們的兒子名分還不完全。不過,兒子名分會越來越完全,直到我們得榮的時候,要達到高峰;那時,我們將有完滿的復活,並且在性情和外表上,都標出為神的兒子。我們不論在名義上或在實際上,不論在靈裡、在魂裡、或是在身體裡,都是神的兒子。(羅馬書生命讀經,六五三至六五四、六五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