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十四週 與主是一的實際生活,以及基督娶召會的豫表(週六)

 
那靈也將基督的豐富帶給新婦。(創二四10,22,47,53。)…利百加鼻子上有金環,手上有金鐲,意思就是她已被抓住了。僕人送給她這些東西之後,就問她說,『請告訴我,你是誰的女兒?你父親家裡有我們住宿的地方沒有?』(23。)當那僕人被帶到利百加的家中,他就見證以撒的豐富。利百加的哥哥拉班和父親彼土利,接受了那僕人的提親,他就將以撒更多的豐富—銀器、金器、和衣服送給利百加。(53。)他又將寶物送給她哥哥和她母親。這正是約翰十六章十三至十五節所啟示關於那靈的事。在這些經節裡主耶穌說,那靈並不是從祂自己說的,乃是要榮耀子。凡父所有的,都是子的,那靈要將從子所領受的宣示與門徒。…亞伯拉罕僕人的見證不貧窮;相反的,他的見證非常豐富。僕人說,耶和華大大的賜福給他主人,使他昌大;他主人也將一切所有的,都給了他的兒子以撒;並且主人囑咐他為他兒子娶一個妻子。利百加聽了這見證,就被以撒吸引,願意到他那裡去。(創世記生命讀經,九七○至九七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