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十週 亞伯拉罕的神見於祂對待亞伯拉罕的事(週四)

 
神在第五次向亞伯拉罕說話時(這次在異象中),顯示為那是盾牌並大賞賜的神。(創十五1~6。)異象是一種神聖的景色,而不是一種物質的景色。…亞伯拉罕擊敗四王之後,可能懼怕四王報復。因此神來告訴亞伯拉罕,神要作盾牌保護他。神也要因亞伯拉罕救了羅得而作他的賞賜。神關心羅得,而亞伯拉罕與神合作,救了羅得。這是亞伯拉罕在神前的真實功勞,所以神為此賞賜他。這給我們看見,神在照顧祂子民的事上,是很細緻的。
神在異象中對亞伯拉罕第五次說話時,也應許亞伯拉罕,那些按神聖性情是他屬天後裔的,要如天上的星那樣多,是地上任何人所不能摸著的。亞伯拉罕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算為他的義。(5~6。)在羅馬四章,保羅把這事看作稱義的表樣。神是盾牌,神是大賞賜,神也是稱義者。神稱義亞伯拉罕,意思是說,神對亞伯拉罕感到快樂,亞伯拉罕也完全與神和諧一致。他完全蒙神悅納,與神沒有問題。(神在祂與人聯結中的歷史,一一五至一一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