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基督—那追測不盡的一位(週三)

 
基督成了從神給我們的智慧,作為在神救恩裡三件重要的事物:(一)公義,為著我們的已往,藉此我們已經得神稱義,使我們能在靈裡重生,得著神的生命;(羅五18;)(二)聖別,為著我們的現在,藉此我們在魂裡漸漸被聖別,也就是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因祂神聖的生命漸漸被變化;(六19,22;)(三)救贖,為著我們的將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八23,)藉此我們的身體要因祂神聖的生命改變形狀,有祂榮耀的樣式。(腓三21。)我們能有分於這樣完整且完全的救恩,使我們的全人—靈、魂、體—在生機上與基督成為一,並使基督成為我們的一切,這全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自己,使我們可以在祂裡面,而不在自己裡面,誇口並誇耀。(聖經恢復本,林前一30註2。)
在新人裡只有基督有地位。祂是新人一切的肢體,也在一切的肢體之內。在新人裡祂是一切。實際上,祂就是新人,就是祂的身體。(林前十二12。)在新人裡祂是中心,也是普及,是構成新人的成分,是新人裡一切的一切。…〔歌羅西三章十一節的〕『一切』,指組成新人的眾肢體。(西三11註9,註10。)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