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神所用以轉移時代之人的榜樣(週二)

 
神怎樣使用但以理來轉移那一個時代呢?在但以理身上有一個重要的原則,和在撒母耳身上一樣,就是自願奉獻。撒母耳是一個拿細耳人。拿細耳人就是一個自願奉獻的人。〔民六。〕…雖然表面看,但以理不是拿細耳人,但實際上他也是一個拿細耳人,因為拿細耳人是淡酒濃酒都不喝的。甚麼叫作淡酒濃酒都不喝呢?意思就是凡人生裡頭的娛樂,我都不享受。在但以理身上,就是這個原則。
為甚麼但以理淡酒濃酒都不喝,也不用王的膳呢?因為那些東西都和偶像發生關係。巴比倫王所喝過的酒,一定是祭過偶像的,巴比倫王所喫過的肉和飯,也一定是祭過偶像的。那些飯食,最起碼也不合乎利未記十一章那些潔淨的條例,都是污穢的東西。但以理說,我不能因著這些玷污自己,世界的少年人可以有分,但我不能有分。(轉移時代的人,一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