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四週 約珥書的中心思想及其四種蝗蟲控制的豫言(週三)

 
蝗蟲所表徵的四個帝國非常屬世,卻被神的匠人(基督—但二34~35)所使用,作祂的工具,來懲治以色列並懲罰列國。神藉此正在完成所需要的一切,為著基督完滿的顯現,使整個宇宙得著完全的復興。(約珥書生命讀經,二二六頁。)
四角和四個匠人的異象,(亞一18~21,)是對以色列安慰並鼓勵的應許之話,作為神對基督在十二節為錫安和耶路撒冷代求的回應。四角就是四國及其王—巴比倫、瑪代波斯、希臘、和羅馬帝國,也是但以理二章三十一至三十三節的大人像,以及七章三至八節的四個獸所表徵的,他們都曾傷害並毀滅神的選民。四個匠人(亞一20)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毀滅這四國及其王。頭三國中的每一國—巴比倫、瑪代波斯和希臘—都被緊接而來的國,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參但五,八3~7。)第四個匠人將是基督那非人手所鑿的石頭;祂要在回來時,將復興的羅馬帝國砸得粉碎,藉此砸碎那作為人類政權集大成的大人像。(二31~35。)(聖經恢復本,亞一18第一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