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週 主為著三一神在基督身體的一裏得榮耀禱告(週六)

 
父賜給子的榮耀,乃是兒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約五26,)好在父的豐滿裏彰顯父。(一18,十四9,西二9,來一3。)子已將這榮耀賜給信徒,使他們也得著兒子的名分,具有父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約十七2,彼後一4,)好在子裏、在子的豐滿裏(約一16)彰顯父。(聖經恢復本,約十七22第一註。)
信徒中間一的第三面,就是為著神團體的彰顯,在神聖榮耀裏的一。在這個一的這面,信徒已完全否認己,享受父的榮耀作他們那個被成全之一的要素,得被建造而團體的彰顯神。這神聖使命的一,成就了子的禱告,使祂在信徒的建造裏,完全得著彰顯,得著榮耀;使父也在子的得榮裏完全得著彰顯,得著榮耀。因此,信徒中間終極的一乃是:(一)在神永遠的生命裏(在父的名裏);(二)藉著神聖別的話;並且(三)在神聖的榮耀裏,彰顯三一神,直到永遠。為了使子完成這個一,父賜給祂的有六項:權柄、(十七2、)信徒、(2,6,9,24、)工作、(4、)話、(8、)父的名(11~12)和父的榮耀。(24。)為了使信徒有分於這個一,子賜給信徒的有三項:永遠的生命、(2、)神聖別的話(8,14)和神聖的榮耀。(22。)(約十七22第二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