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九週 悔改和認罪同神的赦免,為著祂的建造(週六)

 






在詩篇五十一篇十七節上半大衛說,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換句話說,在神眼中,憂傷的靈比祭物更寶貴。在十七節下半大衛說,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憂傷的靈就是悔改的靈,為著任何罪惡都覺得非常憂傷的靈。換句話說,憂傷的靈是真正悔改的靈。
憂傷的靈,也可譯為破碎的靈,破碎的意思就是不完整。這裡的意思不是破成碎塊,乃是說,你不認為自己是那樣完全或完整的。你若認為你是完全、完整的,你就不會悔改,或承認你的軟弱和你的失敗。你的靈在悔改時,就是破碎的、痛悔的、覺得憂傷的。許多人犯罪以後,不會有破碎的靈,反而會有頑梗、完整的靈。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完全、完整的,他們就不願悔改,他們不願認罪。我們不該這樣,我們該一直有憂傷、破碎的靈。
即使我們不覺得自己犯了罪,我們仍需要憂傷的靈。即使我們沒有犯大罪,我們仍會有小錯。在我們的話語、我們的態度、我們的思想、我們的感覺、和我們與別人的談話上,許多時候我們是錯誤的,甚至不知不覺就錯了。所以我們一直需要保守一個憂傷、破碎的靈。不要認為自己是完全、完整、且完美的;沒有人是完全的,所以我們需要憂傷、破碎的靈,悔改並認罪。(生命的基本功課,一八四至一八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