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六週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神新約經綸中奧祕的生機體(週一)

 






〔在以西結一章〕有四個大輪在轉動。…神新約經綸的行動猶如一幅大輪在轉動。(參15~21。)今天…到處都在講民主,這實在是一個巨大的變動。我們回到聖經來看,啟示錄開頭先是說到天上寶座的景象,接著我們就看見地上有了行動,就是由四匹馬所表徵的。頭一匹是白馬,這白馬以及騎在馬上的乃象徵福音的傳揚,(六1~8與註,)一馬當先的在所有地上的行動中領頭。當我們看到世局,尤其是東歐的轉變,知道這乃是時代的巨輪在轉動。但我們更應該記得我們是在一個更大、更高的大輪中,就是神新約經綸的行動。
我們知道每一個輪子都有它的軸心,就是輪子的中心。神這經綸中轉動的大輪,乃是以基督的身體為軸心,為中心。就著某種真理的意義,我們可以說這軸心是基督;但就著神新約經綸的意義,其軸心乃是召會,基督的身體。所以這裡我們說,神這經綸中轉動的大輪,是以基督的身體為軸心。這也就是說,神今天一切的行動工作都是聯著召會,並且也是為著召會,基督的身體。(弗一22。)(神新約經綸中的奧祕,六三至六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