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基督作為神的話(週四)

 






我們用餐喫主菜以前,常有一道開胃菜。在約壹一章使徒約翰也給我們一道『開胃菜』。這道『開胃菜』乃是生命的話。毫無疑問,約翰的用意是要供應我們神聖的生命。但是為要激起我們的食慾,他就給我們擺上生命的話作屬靈的開胃菜。這就是約翰一章一至四節和十四節所說到的『話』,這話在創世以前,在永遠裡就與神同在,並且就是神;祂在時間裡成為肉體,生命就在祂裡面。這話傳輸永遠的生命,並且就是基督神聖的人位,是神一切所是的說明、解釋和彰顯。生命在祂裡面,並且祂就是生命。(十一25,十四6。)『生命之話』這辭,在原文指明話就是生命。那人位就是神聖的生命,永遠的生命,是我們摸得著的。這裡題到『話』,指明這封書信乃是約翰福音的延續和發展。(見約一1~2,14。)(約翰一書生命讀經,三○至三一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