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十四週 活基督並宣揚基督作恩典的禧年,為著祂第二次的來臨(週四)

 






我們傳福音,就是向人宣告神的禧年。主耶穌在路加四章就作了這個宣告,祂宣告禧年的來臨。…〔這個宣告〕控制了整卷路加福音的中心思想;但四章這個禧年,還不能把十五章浪子回家的故事講解得透徹,還需要更進一步的解明。因此,保羅在以弗所一章十三至十四節說,『你們既聽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質,為使神所買的產業得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得救就是歸回你的產業;得救就是歸回神;得救就是回來歸向神,重新享受神作你的產業。你得救之後,神的靈就在你裡面作憑質,作擔保,作你得產業的憑據,保證。神就是那個產業,今天祂的靈在我們裡面就是那個擔保品,就是樣品。在希臘文裡,憑質,擔保品就是樣品的意思,樣品是給你豫嘗的,擔保將來你會全享。聖靈今天在你裡面,就是神作你享受的擔保品,樣品,先給你嘗嘗味道,擔保將來你會完滿的享受神。…你得著神纔是得救了,有了神一切就都有了。神就是你的基業。(禧年,二四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