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六週 需要認識己,以及老舊、天然的所是(週四)

 






『舊人』就是我們這個人,就是我們這個受造而墮落的人。『我』乃是舊人的自稱。舊人就是我,我就是舊人。『魂生命』是舊人的生命。舊人所有的生命,就是魂生命。舊人、我、和魂生命,這三個就是一件東西。舊人就是在亞當裡那個舊造的人。魂生命就是這舊人的生命。而『我』就是這舊人的自稱。
『肉體』乃是舊人的活出,也可說就是舊人的生活。我們裡面魂生命所是的那個人,沒有活出的時候,就是舊人,等活出來了,就是肉體。…血氣乃是…指著人天然的血性,特別是脾氣說的。…『己』…就是魂生命,而重在人的意見和主張。『天然』乃是人的能力、幹才、和辦法。
我們若把這七件東西連起來說,就是:有一個受造而墮落的人,他的名字叫作舊人。當他自稱的時候,就是『我』。他裡面的生命,乃是魂生命。等到他裡面的魂生命所是的那個舊人活出來的時候,就是肉體。這活出來的肉體,有一部分是壞的。這壞的一部分,特別是動怒發脾氣的部分,我們中國人稱作血氣。這活出來的肉體,還有一部分是好的,其中的意見和主張,就叫作『己』,其中的能力和幹才,就叫作『天然』。(生命的經歷,二七四至二七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