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一週 希西家這個人及其失敗的實例(週一)

 






我們可以從舊約的歷史書學到許多寶貴的功課。在新約裡,關於享受基督以完成神的經綸,我們找不到像舊約中這樣仔細、具體的功課。今天,我們可以從撒母耳與陳腐衰微之亞倫祭司職分的關係,學習一些功課。
撒母耳看見神對以利家嚴厲的審判。(撒上二27~36,三4~18,四1~22。)…撒母耳觀看這一切悲慘的事,這些事就成了他的功課,在他一生事奉神的事上,警告他並題醒他。因此,他被神智慧的放在老以利的監護下,是非常有益處的;因為他學習一些積極的事,也看到其他消極的事。這幫助撒母耳在他一生事奉神的事上保守純潔。當他臨死時,他能題醒以色列人,他未曾欺壓他們,虐待他們,也未曾從誰手裡拿過甚麼。(十二3~4。)
撒母耳在以利的監護下時,神非常仔細的教導他,建立他,成全他成為神正確的祭司。身為這樣的祭司,撒母耳成了審判以色列的士師,為神說話的申言者,以及帶進君王職分的人。藉著這君王職分,神的國度在地上得以建立。這是一幅圖畫,說出今天我們的光景該如何。我們必須先是撒母耳,然後成為大衛,享受基督到一個地步,使我們對基督的享受成為國度,就是召會。(撒母耳記生命讀經,一九、二二、二四至二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