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七週 為著新的復興,在生命復興的原則裡享受基督作為嫩條和枝子,好在基督裡長大,並作為旌旗和旗號,好繁殖基督(週五)

 






藉著以色列的復興,基督要成為向眾民所立的旌旗,向列國所高舉的旗號。我們需要來看旌旗和旗號之間的不同。…以賽亞十一章描寫恢復和復興的情景。當眾民看見這樣的復興時,他們會問:『這是甚麼?誰完成這樣的事?』這就是為甚麼需要立起旌旗,其上滿有解釋、描寫和指示。這會說服人,勸服人,並得著人。這旌旗成了磁鐵,非常有吸力。在復興的時候,也需要有旗號呼召人並聚集人。因此,在十一章裡先題旌旗,然後題旗號。旌旗主要的是為著標明、解釋和指示;旗號主要的是為著呼召並聚集人。高舉的旗號,成了被召而聚集之人的中心目標。(以賽亞書生命讀經,三四一至三四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