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二週 為著身體生活,在生命裡得救(綱目)

 






壹 三一神創造了一個有三部分的人,作活的器皿以盛裝祂作生命,使祂在人性中彰顯祂自己—創一26,二7,羅九21,23。
貳 羅馬八章向我們揭示,三一神—父、子、靈—如何將祂自己作為生命,分賜到我們這三部分—靈、魂、體—的人裡,使我們成為祂的眾子,好構成基督的身體—2,6,10~11,14節,十二4~5。
參 基督徒的生活乃是不斷在基督神聖的生命裡得救的生活;基督是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具體化身—五10,西二9,腓一19,28,二12。
肆 神生命救恩的基礎乃是神的義;祂的救恩有祂的義這個扎實的根基,我們在這義的根基上,正在生命裡得救—羅一16~17,五10,18,詩八九14。
伍 在基督神聖的生命裡得救,包括得救脫離罪的律、(羅八2、)世界現今的世代、(十二2上、)我們天然的所是、(2下、)個人主義、(4~5、)我們己的樣式、(八29、)以及我們卑賤的身體。(腓三21。)
陸 在生命裡得救的路乃是呼求主名;我們越呼求主來經歷祂的豐富,就越在祂的生命裡得救—羅十12~13。
柒 神生命的拯救摸到我們的深處;祂的拯救摸到我們的天性、我們天然生命的單獨、以及我們天然生命的彰顯—十二2~5,八29。
捌 我們需要在生命裡得救脫離死,包括各種各樣消極的事—五10,12,14,21,來二14
玖 為著身體生活,我們需要得救脫離天然生命的獨立和個人主義—羅五10,十二4~5
拾 我們在生命裡得救,結果就使我們能在地方上過召會生活,得救脫離自己的眼光、自己的目標、以及分裂—羅十四1~19,十五5~7。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