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週 在生命裡得救並在生命中作王,為著身體的生活(週三)

 






神完整的救恩是要我們憑神洋溢之恩(神自己作我們生機救恩的全足供應),並洋溢之義的恩賜(神法理的救贖實際的應用在我們身上),在生命中作王。當我們都在生命中作王,在神聖生命的管治下生活,結果就有真實、實際的身體生活。
在生命中作王乃是對神生機救恩完滿的經歷。神完整的救恩是藉著我們接受恩典與義;…結果是使我們在生命中作王,這是神完整救恩的目標。羅馬五章所說的在生命中作王,乃是打開該書其餘部分的鑰匙。
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在六至十六章中所陳明的一切事上有分。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被神的聖別性情所浸透、充滿,使我們在性情上得以聖別,並且我們調和的靈要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而更新我們的心思。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能被模成神長子的形像,並在我們一生之中,藉著內住之靈的印塗而被榮化。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在環境的艱難和苦難上得勝有餘,甚至向基督並向神忠信至死。我們也得著神的義,就是主觀的基督,且享受神的豐富。當我們接受洋溢之恩並洋溢之義的恩賜,而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正確的呼求主的名。當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時,我們就活與基督接枝的生命。如果我們不在生命中作王,我們就不能有分於這些過程;但如果我們在生命中作王,我們就能在這一切事上有分,並且能構成基督得勝的新婦,作祂的滿足、快樂和喜悅。(羅馬書中神完整的救恩結晶讀經,三九、三一至三二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