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使信徒享受基督並在生命裡長大(週三)

 






父是源頭,子是彰顯,靈是臨及。源頭的父照著祂的計畫,在永遠裡揀選、豫定我們;〔弗一3~6;〕彰顯的子照著父所計畫的,在時間裡成功了救贖;〔7~12;〕臨及的靈實施子照著父的計畫所成功的,作我們的印記和憑質。〔13~23。〕
今天,我們都已經聽見了真理的話,就是那叫我們得救的福音,也在祂裡面信了,就在祂裡面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13。)…這印記…永不會消褪,永不會失落。但是聖靈的蓋印,就是聖靈在我們身上的印塗,不是一件一次就永遠成就的事…,〔乃是〕仍在進行中。印記是當我們相信時就放在我們裡面的。印塗卻是從那時一直繼續到現在,並且還要繼續到我們身體得贖的日子。(14。)聖靈是印記,也正在印塗。祂仍然在我們身上印塗。
這個印塗要從我們的靈裡一直的擴展,擴散到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裡。我們都必須承認,我們的魂仍然沒有完全被浸透。即使我們的魂被浸透了,我們的身體還是沒有印塗。我們需要一直的印塗,把我們的全人完全的浸透。…今天這位蓋印、印塗的靈乃是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一切所是的、所達到的、所得著的,都印塗到我們裡面,(19~22,)使我們眾人都成為一,作為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23。)(神的經綸與分賜,二六至二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