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週 神聖三一的神聖分賜—為使信徒享受基督並在生命裡長大(週五)

 






整本聖經幾乎都說到喫喝享受神。神把人造好了以後,並沒有給人許多誡命和規條,要人遵守。神乃是把人擺在生命樹前,(創二9,)叫人能享受生命樹上的果子。這生命樹乃是表徵神自己。人被造之後,神給人的第一個觀念,就是要人喫喝享受神自己。
在出埃及記裡,我們看見以色列人喫了豫表基督的逾越節羊羔,(十二21~28,)使他們有力量從埃及走出去。在曠野裡,…神…從天上降下嗎哪,作他們天天的供應。(十六4,14~15,35。)他們乾渴了,神就把磐石裂開,流出活水給他們喝。(十七6。)到了新約,主耶穌來了,祂也是講喫喝。主耶穌說祂就是生命的糧,喫祂的人,也要因祂活著。(約六35,51,57下。)主耶穌又說祂是活水的泉源,凡喝這水的就永遠不渴。(四14。)到了啟示錄,主耶穌說,得勝的,必得喫神樂園中的果子並那隱藏的嗎哪。(二7,17。)一直到了聖經的末了,那靈和新婦還是在呼召,要口渴的罪人也來取生命的水喝,以得滿足。(二二17。)(神的經綸與分賜,二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