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十週 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裡事奉神(週二)

 






我們來事奉神,或敬拜神,需要有清潔的良心,潔淨過的良心,脫離死行或任何一種虧欠。希伯來九章十四節說,『何況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的獻給神,祂的血豈不更潔淨我們的良心,使其脫離死行,叫我們事奉活神麼?』基督在十字架上,在人的身體裡將自己獻給神,這身體是受時間限制的。但祂藉著永遠的靈作這事,這靈是永遠的,不受時間的限制。因為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獻上,祂的血就有永遠的功效,能彀潔淨我們的良心,使我們事奉並敬拜活神。
事奉活神,需要基督的血所潔淨的良心。在死的宗教裡敬拜,…不需要我們的良心被潔淨。良心是我們靈的主要部分。我們所要事奉的活神,總是藉著摸我們的良心,來到我們的靈裡。(約四24。)祂是公義的、聖別的,也是活的;我們污穢的良心需要被潔淨,叫我們能以活的方式事奉祂。在心思裡以宗教的方式敬拜神,就不需要這樣。(新約總論第六冊,二九七至二九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