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八週 服事者的職責(二)對主有馨香、甘甜、新鮮、有價值的事奉(週五)

 






第三,若要召會的事奉新鮮、柔細、香甜,弟兄姊妹的禱告一定要多。在召會裡該滿了禱告的空氣,而不倚靠道理,不倚靠儀式規條。這個雖然我們都知道,但是至今我們的聚會還是不能脫開道理,還是倚靠道理。倚靠道理的原因,是我們的禱告不彀,在聚會裡缺少禱告的空氣。…〔召會〕越禱告靈越強,越禱告靈越活,這就是那個召會的長處。
〔長老需要有禱告的靈。〕弟兄們有難處來見長老,長老不該用智慧解決他們的難處,乃要有豐富的靈帶他們禱告。…長老應該有禱告的靈,〔弟兄們〕來了,不必和他們談多少,就是一同禱告,把他們帶到禱告的靈裡。若是能把人帶到禱告的靈裡,甚麼問題就都解決了;不必用手腕,也不必為他們排解,難處就過去了。(事奉上的基本認識,修訂版第五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