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八週 服事者的職責(二)對主有馨香、甘甜、新鮮、有價值的事奉(週三)

 






首先,一個事奉的人,如果要他的事奉能在主面前馨香、甘甜、新鮮、有價值,他就必須有一個靈,一個空氣,一個態度,是一直捨己,一直拒絕自己、否認自己的。我們不能給自己一點地位,不能為自己有一點尋求,不能要自己有一點作為,也不能為自己說甚麼話。己必須是一直被否認、被拒絕、被捨棄的。在每一位同工、每一位長老、每一位事奉的人身上,都要有這個否認己的靈與態度。無論在甚麼事上,當弟兄姊妹碰見我們的時候,就碰著一個捨己的人,碰著一個把自己擺在腳下的人。

在社會裡,人都是為自己說話,為自己打算,為自己有所舉動,但是…在召會中,沒有一個人該為自己作甚麼,為自己打算,為自己說話,為自己有甚麼貪求。在召會中,如果有一點點為著自己,那是最羞恥的事。在社會裡,人若是有了虧損,人的己若是受了損傷,那是丟臉、羞恥的事,但在召會中正好相反。在召會中,在任何事上,我們是應當喫虧,應當受傷的;我們的己是應當被否認、被棄絕的。我們的自己完完全全被貶,乃是榮耀的。社會和召會是完全相反的;社會是屬地、屬土的,召會是屬天、屬神的。(事奉上的基本認識,修訂版第五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