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週 經歷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生長基督作生命樹,並栽種召會樹,使作生命的三一神得著團體的彰顯(週五)

 






我們查考整個燈臺,就會看見燈臺上有二十五個花萼。每一個枝子上有三個,另有三個各托住一對枝子,還有四個在燈臺的榦上,總共有二十五個。托住各對枝子的三個花萼沒有花苞,所以燈臺只有二十二朵花。這裡神聖的思想乃是說,燈臺實際上是一棵樹,有花萼,也有花苞。
如果我們對整個燈臺有了概念,就會曉得燈臺看起來的確像一棵樹。進一步說,這樣來描述燈臺,乃是要給人有長大的觀念。這些經文說到枝子、花苞、杏花。開花表明長大。因此,我們必須牢記,燈臺乃是一棵長大的樹。
燈臺既是一棵樹,它就有一些特徵。首先,它是一棵金樹。金表徵神的性情。…金燈臺乃是三一神的彰顯。三一神是一棵活的樹,一直生長、發苞並開花。(出埃及記生命讀經,一二六七至一二六八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