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八篇 禧年(二)(週六)







甚麼是禧年的生活?禧年的生活就是在任何環境中,你都不以任何事物作你的享受,你只以神為你的享受,你只享受神自己。這不是說你不該去讀書,反而你該好好盡本分讀書;也不是說你不該作事,你的確該好好盡本分作事;也不是說你不該作父母教養兒女,你是該好好的盡為人父母的本分。然而這些都不過是你外面人生的生活,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裡面人生的主因要對。你裡面人生的主因若不對了,你外面人生的生活就絕不會對。那個主因不是別的,就是神自己;你必須讓神在你裡面作你的主因,然後你纔知道怎樣對待兒女,怎樣敬奉父母,怎樣讀書,怎樣作事。你裡面有了這個主因作主導,一切就不過是你的本分,而不是你的重擔,也不是你的為難。但你裡面若是沒有這個主因作主導,一切就都會變作你的重擔、你的苦難;結果你就會被擄,甚至賣身為奴。(禧年,五六至五七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