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六篇 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作為對主在約翰十七章之禱告的終極答應(週五)







父的話帶著父的實際。當神的話說,『神是光,』這話就帶著是光的神。所以,神的話是實際,真理;不像撒但的話是虛空,謊言。(約八44。)神的話是真理,成了實際,作工在信徒裡面,好聖別他們。
神活的話在信徒裡面作工,將他們從一切屬世的事物中分別出來,就是從世界和世界的霸佔裡分別出來,歸給神和神的定旨;這不僅是地位上的聖別,(太二三17,19,)也是性質上的聖別。(羅六19,22。)這就是藉著主的話得以聖別,這話就是真理,實際。這樣的聖別不但改變我們的地位,並且變化我們的性情,我們裡面的所是。在聖經裡,聖別有兩面:地位的一面和性情的一面。在馬太二十三章十七節我們看見,金子被擺在殿裡而得以聖別。金子在巿場上,就是俗的、不聖的;但金子被擺在殿中,地位就改變了,立刻被聖別,成為聖殿中聖別的金子。但這種聖別並不影響金子的性質或元素,僅僅改變金子的地位。因此,金子是在地位上被聖別。…帖前五章二十三節說,『且願和平的神,親自全然聖別你們,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得以完全,無可指摘。』這裡告訴我們,我們的靈、魂與身子都要聖別。這並不是指地位上的聖別,乃是指性質上的聖別。約翰十七章所題的聖別,含示這兩面;為了維持正確的一,我們在地位上和性質上都必須聖別。(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五四四至五四五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