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篇 照著新約獨一職事內在的素質,緊緊跟隨主恢復當前的異象(週三)







『若定罪的職事有榮光,那稱義的職事,就越發充盈著榮光了。』
林後三章三節『供職』一辭實際的意思是供應,原文的意思是擺上東西供應人,就像餐館裡的侍者上菜,或是飛機上的空中小姐供應食物一樣。因此,保羅的意思是說,哥林多信徒乃是基督的信,由使徒供應而成的。但保羅知道供應一辭還不彀,就接著又用了『寫』這個字。這說明了供職、供應的意義。保羅供職的方式乃是藉著寫。
保羅在三節說,『不是用墨…寫的,』他不是說,『不是由墨…來寫。』『用』這個字指明,屬靈的墨,就是活神的靈,乃是書寫者所用的素質、元素。我們要特別注意保羅所用的介系詞是『用』,這是很重要的。這個介系詞指明,那靈不是書寫者,也不是書寫的工具,乃是書寫時所用的素質、元素、本質。活神的靈,就是活神自己,不是作工具像筆,乃是作元素像書寫的墨;使徒們用這元素供應基督作內容,書寫傳輸基督的活信。(哥林多後書生命讀經,二五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