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篇 尊重基督作頭並活在神聖奧祕的範圍裡(週三)







人是神創造的中心。當三一神將祂自己作到作神創造中心的人裡面時,萬有就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根據〔以弗所〕一章二十二節,神將萬有服在復活並升天基督的腳下,並『使祂向著召會作萬有的頭』。『向著』這小小的辭非常重要,因為它含示一種傳輸。凡元首基督所達到、所得著的,現在都傳輸給祂的身體—召會。在這傳輸裡,召會與基督同享祂所達到的一切:從死人中復活,在超越裡坐下,使萬有服在腳下,以及作萬有的頭。當基督的元素傳輸到召會裡面,祂一切所完成、所達到、所得著的,也同時傳輸到召會裡面。藉著這奇妙的傳輸,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然後,我們這些作祂身體的人,將成為神使萬有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的憑藉。這裡最重要的因素乃是神聖的傳輸,就是基督灌輸到我們裡面。(以弗所書生命讀經,九七五至九七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