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三篇 關於永遠的生命作我們享受的神聖啟示(週三)







在知識上的成長並不是生命,在知識上的成長是知識的增加。你也許因著閱讀書籍或因著在神學院就讀,而積存許多聖經知識,卻一點也不認識生命。生命乃是神在我們裡面的增長。歌羅西二章十九節下半啟示,召會因神的增長,因神這生命的增長而長大。
我們人的生命不是聖經所專注的生命。我們人的生命(bios,白阿司,和psuche,樸宿克)是必死的。(路八43下,二一4下,太十六25~26。)我們人的生命不是生命,因為它會死,並且命定要死。真正的生命是不死的。凡必死的都不是生命。我們肉身的生命(白阿司)和我們的魂生命(樸宿克),都是必死的,所以人的生命不是生命。在路加八章四十三節下半和二十一章四節下半,『養生的』原文就是白阿司。白阿司指肉身的生命。在馬太十六章二十五至二十六節,『魂生命』的原文是樸宿克。
生命(zoe,奏厄)是永遠的。永遠的意思是不死的。約壹一章二節說,『這生命已經顯現出來,我們也看見過,現在又作見證,將原與父同在,且顯現與我們那永遠的生命傳與你們。』並且詩篇九十篇二節下半說,『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嚴格的說,所有必死的生命,都不是生命。真正的生命是不死、永遠的;這真正的生命就是神自己,因為神是從亙古到永遠的。神是永遠的,所以惟有神自己是真正的生命。(生命的基本功課,六五至六六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