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六篇 藉著經歷醫治的基督並將祂作為生命供應給人,作神的奴僕,就是神福音的祭司,牧養神的群羊(週三)







在召會事奉裡,我們不用組織的方式作任何事。召會是一個生機體,生機體需要的是生命。因此,我們在召會中的事奉,主要就是將生命供應給人。…即使我們無法將事情作得非常好,但靠著祂的憐憫,我們將生命供應人,這事奉仍舊是成功的。首要之務乃是將生命供應人。
有些人也許會說,賜生命者是主不是我們。然而,在新約裡至少有一處經節說到,我們可以將生命賜給較軟弱的人—約壹五章十六節上半。…這〔節〕裡『生命』…是『奏厄』(zoe),屬靈的生命。這節的意思不是說,我們若為弟兄的病痛祈求,就能賜給他肉身的生命。我們是將『奏厄』(zoe),屬靈的生命賜給他。我們有權利將生命賜給較軟弱的人,好吞滅他們的死亡。…我們都需要受訓練,並操練顧到那些因缺少生命而較軟弱、在屬靈上有病的人。在召會中,口耳相傳的通常不是生命,而是死亡。因此,需要一些剛強的人起來,供應生命,以停止死亡的散佈,並且將死亡吞滅。這乃是在召會事奉中的主要目的。(為著召會的建造正常結果子和牧養的路,八至九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一週(週一)
【認識、經歷、並活包活萬有的基督,而有真正的召會生活】

▶  神的心意就是祂永遠的定旨,這定旨是出於祂心頭的願望。(弗一9~11,三9~11。)…在包羅萬有的基督裏,我們有神、人、創造主、受造之物、救贖主、救贖、神聖的生命、人的生命、和許多其他正面的事物。…少有信徒領悟神救恩的目的,不光是潔淨我們的罪、拯救我們不下地獄、並救拔我們脫離悲傷。作為基督裏的信徒,我們領會神愛我們、我們是有罪的、我們離開基督的結局就是下火湖。我們也承認我們需要神的一些事物,就如平安和喜樂。然而,我們也許從來沒有領會,神的心意和祂救恩的目的,是要將包羅萬有的基督作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力量、亮光、引導、健康、知識、智慧和一切。神…按著祂的形像,創造我們作為器皿,以盛裝祂作我們的內容。(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四年第二冊,一○一至一○二頁。)